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解锁“云端”新技能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时间:2022-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法治进校园”工作,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意识,江南区检察院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积极创新“法治进校园”新形式,利用互联网信息平台连线南宁市荣和实验学校,以远程同步视频互动的模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真正实现“足不出户,检爱依然同行”。

此次授课地点设在江南区检察院“豆蔻家园”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的远程普法室,课堂采用实时双向视频语音和高清画面云端“面对面”形式进行授课。参与视频授课的江南区检察院干警“小班姐姐”与“雯子姐姐”通过案例展示、现场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向现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包括哪些内容、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以及安全教育常识等相关知识。学生们与检察官线上交流互动,就检察官提出的安全教育知识问题踊跃举手抢答。课堂气氛活跃,检察官通过视频生动讲解将安全教育观深深地植入每一名学生的心中。

课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争做“守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同时树立安全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是江南区检察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的有力举措。活动以线上互动交流课程的创新模式,有效促进了在校未成年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