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强化检银协作 助推“断卡行动”提质增效
时间:2022-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南宁市检察院“政治引领、全面提质、担当实干、争创第一”的工作要求,近日,江南区检察院联合广西北部湾银行经开科技支行举行座谈会,就当前做好电信网络诈骗风险防控、加强银行卡业务规范管理、助推江南区“断卡行动”提质增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江南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和广西北部湾银行经开科技支行副行长熊文燕及其下辖各网点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江南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陈毅峰通报了该院2021年以来办理的涉电信网络犯罪案件情况,结合南宁市政法委的有关工作通报,深入分析了当前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势和任务,以及该院近期在办理涉电信网络犯罪案件中发现的新情况、新特征,指出银行方面在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和对客户的风险提示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强调辖区各银行亟需进一步加强银行卡业务的规范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强化与其他部门间的协调合作,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断卡行动”提质增效。熊文燕副行长介绍了北部湾银行在规范银行卡业务管理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并就加强对银行卡的风险预警、风险防控方面的制度机制进行了介绍。与会双方还就加强银行柜台工作人员的反电信网络诈骗业务培训、健全完善银行卡交易动态监测和银行黑名单制度、加强信息反馈和部门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座谈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下一步,江南区检察院将积极主动作为,以深入参与行业领域治理为抓手,扎实推动辖区内银行的规范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着力强化银行卡源头治理,不断加强与辖区各银行、非金融机构以及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依法从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保障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