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走访辖区企业、学校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五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 江南区检察院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在加大办执法办案力度的同时,不断拓宽普法宣传范围,开展普法活动。

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中。江南区检察院走进企业、社区、校园,通过宣讲《民法典》、解读民法典与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内容,介绍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突出民法典融入生产生活全过程,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鼓励企业积极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生产经营纠纷,引导群众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有效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民法典宣传月期间,江南区检察院共开展普法活动4次,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及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助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