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开展“六一”法治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6-06  作者:班雷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未成人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唱响法治主旋律,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江南区检察院将法治宣传与庆“六一”活动相结合,与南宁市检察院、南宁市妇联、江南区教育局等部门及多所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宣传周期间,江南区检察院以征集法治绘画作品、法治进校园的方式开展活动,5月中旬即与辖区教育局携手开展“法润童心·法治绘画云端画廊作品征集活动”,辖区在校未成年人踊跃报名,活动共收到作品百余幅,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秀指导老师10名。

5月30日上午,江南区检察院与南宁市检察院未检部、南宁市妇联、江南区教育局等部门走进江南区苏圩镇佳棉村小学,以情景再现和“我参与其中”的互动方式,通过一个个小案例声情并茂地给该校五年级的女学生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她们“如何保护好自己”。

5月31日上午,江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守东作为南宁市智兴初级中学的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开展“六一润法进心灵”法治进校园普法专题讲座,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和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社会热点事件切入,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授如何预防犯罪,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分享真实案例,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法律条文,着力引导青少年增强自控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

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接下来,江南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多元化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结合“法治副校长全覆盖”涉及未成年人公益保护等工作,积极能动履职,倾力打造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大格局,用法治阳光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