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能动履职 助推禁毒宣传进万家
时间:2022-06-27  作者:刘偲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江南区检察院能动履职,以防范打击新型毒品犯罪和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为工作重点,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推动检察机关惩治防范毒品犯罪工作持续深入发展,促进社会安全、和谐、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一、深入校园普法,打好青少年涉毒“预防针”

积极推进“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6月14日下午,江南区检察院联合江南区禁毒办走进南宁技师学院,开展了一次生动活泼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召开校园禁毒讲座、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开展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寓教于乐,与师生积极互动,宣传禁毒法律法规,普及禁毒知识和毒品的危害,并结合办理的毒品犯罪案件进行以案释法,告诫师生们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保持警惕,与毒品划清界限,坚决对毒品说“不”,有效增进广大师生对毒品犯罪的了解,提高了知法、守法和用法的法治意识

二、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涉毒品犯罪

该院狠抓禁毒工作不放松。今年以来,共受理审查逮捕毒品犯罪案件28件34人,受理审查起诉毒品犯罪案件 38件50 人。6月20日上午,江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四起贩卖毒品案件在江南区法院集中宣判,活动邀请了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干部、社工代表等三十多人参与旁听。检察官出席了宣判活动,黄某华等六名被告人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至九年不等的刑罚,有效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分子,提高了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三、加强线上宣传,提高禁毒法治宣传覆盖面

该院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在抓实常规化禁毒宣传工作的同时,创新宣传方式,推出以禁毒宣传为主题的宣传短视频,充分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加强线上禁毒宣传。宣传视频内容形象生动,详细介绍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类型及危害,并由检察官现身说法,向人民群众普及拒毒防毒的有效办法,提高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