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与江南公安分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检警同堂培训会
时间:2022-09-08  作者:李希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统一执法司法理念标准,促进业务能力提升,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走深、走实,近日,江南区检察院与江南公安分局联合召开“百日行动”法制保障专题讲座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检警同堂培训会。江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昕、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彭伟,江南公安分局副局长李一东及各所队民警代表共同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彭伟副主任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办理现状及相关数据,系统分析该类案件的基本情况、案件特点,并围绕该类案件办理的要点、罪名认定及取证方向进行详细地讲解。徐昕副检察长对侦查取证工作中常见的错误和问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和分析,强调了规范、及时、全面、客观收集证据的重要性。随后,公检双方还就实际办案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定期开展同堂培训是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此次江南区公检两家通过开展同堂培训,进一步统一双方执法司法理念,加深业务沟通交流,提高了协调配合能力和干警业务能力水平,对于今后双方合力解决办案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实现1+1>2的效果,发挥职能作用捍卫社会公平正义、促进辖区经济社会稳定和谐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