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到苏圩镇中心学校走访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
时间:2022-09-13  作者:班雷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营造尊重教育、尊重知识、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弘扬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敢于奉献的精神。近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江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昕与江南区共青团委副书记谢松桀、江南区教育局副局长潘凤翔等同志来到江南区苏圩镇中心学校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并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与校领导和教师们的座谈交流中,徐昕副检察长深入了解学校办学特色、文化建设情况及当前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及慰问品,对他们为了祖国教育事业发展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衷心地感谢。

    座谈会后,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的干警与教师一起组织该校学生开展法治宣传小课堂活动,通过法治知识有奖抢答、发放相关法治宣传册等方式,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增强法治观念,履行法定义务、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争做合格守法小公民。课堂反响热烈,同学们在交流互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学法守法意识。

    接下来,江南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当前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需求,结合检察职能优势和青少年身心特点,积极主动地与相关部门联动配合,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努力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