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检察听证现场验收整改效果 公益诉讼助推“盲盒”规范经营
时间:2022-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8日上午,江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并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守东主持,其他党组成员及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温守东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相关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坚定,彰显了习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警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从新思想中汲取智慧和营养,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进一步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检察工作实践。

温守东要求,政治部要认真组织、迅速部署,周密安排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各部门要督促落实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干警精神境界和能力本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江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随后,温守东检察长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部门要做到依法能动履职,扎实做好法律监督工作。

一是要坚持做到把“从政治上看”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要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在检察工作中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引导全院干警不断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要持续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贯彻落实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从严治检,履职尽责,善作善成,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江南检察铁军,为助推江南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检察新贡献。

二是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担当实干,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努力推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法治产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要强化意识形态宣传学习,巩固学习成效。要继续加大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党支部组织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充分运用微信、微博、头条号新媒体加强宣传,不断增强学习质量效果,推动意识形态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

四是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廉政之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检察工作首要位置,从责任、制度、文化三方面不断打造清廉检察机关品牌,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清廉意识,培育清廉细胞,涵养清廉之气,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在夯实信仰之基中不断擦亮检察队伍廉政底色。

会上,副检察长黄东华、政治部主任黄钐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其他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