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时间:2022-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更好服务保障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江南区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江南区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督管理、应急管理等单位的8名专业人员被聘为江南区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该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检察干警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仪式上,政治部主任黄钐宣读了《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检察院关于特邀检察官助理的聘任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守东为8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证书。市交通警察支队十大队陈春元、江南区水利局向虹卫2位特邀检察官助理做了代表发言,他们表示被受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是荣幸更是责任,并结合自身工作谈履职打算和对检察工作的建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守东对8名“持证上岗”的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祝贺。他强调: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的重要意义。要把兼任特邀检察助理当作一项事业来做,针对办案中涉及到的疑难复杂和专业性强的问题进行“问诊开方”,实现执法司法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协作共赢,为推进法治江南、平安江南建设贡献检察力量。二是要深化合作共赢,着力发挥“外脑优势”,推动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特邀检察官助理要依托专业特长优势,分享宝贵经验,积极担当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沟通协作的“桥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实现精准监督、提升监督质效,推动形成相互融合,共同发展、良性互动的检政关系。三是健全完善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机制,全面构建“行政+检察”法律监督新模式。持续建立沟通联动、协作配合等工作机制,为特邀检察官助理搭建全方位工作平,结合专业特长,做到相宜相长、相得益彰,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办案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廉洁履职。要严守检察机关办案规定,坚持在法律框架内为检察办案提供专业化指导,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维护法律权威的带头人,共同促进司法民主、司法公正、司法廉洁,更好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