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检察长深入社区讲党课 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22-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11月29日,江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守东深入华南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调研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党员群众的“家门口”。华南社区两委成员及社区全体党员20余人参加活动。

在宣讲调研活动中,温守东检察长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起草过程,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法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等方面,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结合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等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华南社区副主任谭丽文表示,温守东检察长的授课有思想、有实事,站位高、内容实,进一步提升了华南社区工作人员对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把握。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更加深刻认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发挥好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基社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课后,温守东检察长与社区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随后,江南区检察院党总支向华南社区赠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