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多措并举 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江南区检察院认真落实上级检察院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宪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助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尊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社会氛围。

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12月5日上午,江南区检察院开展宪法宣誓仪式。在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东华的领誓下,全体检察干警身着制服、整齐肃立、庄严宣誓,彰显了立足检察岗位、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守东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对宪法的誓言铭记于心,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做尊崇法治、守法用法的表率,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能动履职,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

二、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2022年12月7日,江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昕带领第二检察部、经开区检察室干警到广西南宁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全国宪法宣传周“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召开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经商环境”的交流座谈会,向企业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江南区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和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并就涉企法律风险防范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助推法治企业建设。经开区商会会长王世雄对检察机关“送宪法进企业”表示感谢,希望今后检察机关为民企诚信经营、规范管理、健康发展提供更优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会后,江南区检察院还向商会企业代表赠送了《中国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公益诉讼及民事检察职能等宣传册。

三、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12月7日,江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昕到江南区邕津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通过上法治教育课、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对在校未成年人进行普法教育。在课堂互动环节阶段,同学们争相举手回答问题,气氛非常活跃,使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和法律知识的理解,提升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四、开展“宪法进社区、进乡镇”活动。组织干警前往吴圩镇、江南万达广场等地向基层群众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增强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