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与南宁经开区商会 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
时间:2022-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浓厚氛围,促进企业建立健全合规管理经营机制。近日,江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昕带领第二检察部、经开区检察室干警到广西南宁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全国宪法宣传周“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首先在南宁经开区商会会长王世雄,副会长、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雄的带领下参观了百会药业展厅,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随后,与经开区商会二十余名企业代表召开了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经商环境”的交流座谈会。

会上,副检察长徐昕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向商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刻地讲解,并介绍了江南区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和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情况、检察机关民事检察的相关职能,以及与企业生产经营关系密切的罪名和相关案例等。之后,检察干警与商会企业代表还就涉企法律风险防范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南宁经开区商会会长王世雄对江南区检察院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表示了感谢,希望今后检商结合实际把联席会议、涉民企风险预警防范、涉民企案件联动调解等机制进一步落实抓细,实现信息共享、加强协作,为民企诚信经营、规范管理、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会后,江南区检察院还向商会企业代表赠送了《中国人民共和国宪法》、公益诉讼及民事检察职能等宣传册。

下一步,江南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检企合作交流,自觉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依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结合企业合规改革,共商法治企业建设,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努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法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