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互学互鉴 共促共进 合山市、江南区两地检察院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时间:2023-02-28  作者:宁洁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3日,来宾市合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敬一一行到江南区检察院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并与江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守东及班子成员、部分检察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

钟敬一检察长一行首先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智慧远程办案区、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综合素能培训中心等场所,实地了解江南区检察院基础设施建设、检察文化建设及相关业务开展情况。随后,两院进行座谈交流。

温守东检察长对合山市检察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江南区检察院近年来在开展“四大检察”业务、加强检察环节法治宣传、推进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双方还就检察业务如何高质效发展以及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钟敬一检察长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收获颇丰,希望今后双方深化工作交流与合作,形成合力、共同进步,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座谈会后,两院各业务条线干警还进行了“点对点”的工作交流,深入了解各自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工作中的具体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拓宽了双方工作思路、更新了办案理念、增进了双方情谊,实现了理念互通、经验共享,为两院携手共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