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巾帼力量 江南区检察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13  作者:农雯迪  新闻来源: 【字号: | |

花香渐浓,微风渐暖。在生机盎然的如花三月,在第113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江南区检察院以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巾帼力量· 共谱江南新篇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三八妇女节活动,在丰富干警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女干警凝聚力,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一、开展普法宣传,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法治氛围

37日上午,江南区检察院组织女干警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门前开展与广大妇女儿童生活息息相关的《反家庭暴力法》普法宣传活动。女干警们通过搭建咨询台、悬挂横幅、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重点宣传《反家庭暴力法》相关法律知识,并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妇女群众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引导妇女群众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在轻松的氛围里感受法律的魅力和温情。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有效提升妇女群众学法热情,增强了她们的法治观念和维权能力,助力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法治环境。

二、走进博物馆参观,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工作热情

38日上午,自治区博物馆,女干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一同参观了合浦启航·广西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展广西古代文明陈列展,以及釉彩斑斓匠心器韵馆藏器陈列展陕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品展展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展品、互相交流探讨,深入了解古代中国发展的历史与文化感受到了国粹的魅力以及由此带来的浸润和滋养,进一步激发内心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文化自信心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铿锵玫瑰,帼芳华。此次活动不仅传递了节日的祝福,让女干警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同时开阔了眼界,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灿烂的历史文明和壮乡悠久的历史文化激发了大家积极进取,履职担当,砥砺奋进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不忘检察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立足岗位一如既往地做好检察工作坚持维护法律权威,传递司法温情,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更多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