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祖国花朵送红花 平安建设入校园 江南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3-14  作者:班雷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平安江南、平安校园建设,促进形成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合力,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江南区检察院与共青团江南区委员会、江南区教育局等单位共同开展“祖国花朵送红花,平安建设入校园”——江南区文骅小学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检察干警紧贴主题将手绘小红花围成展区,并摆放由干警们制作的法治宣传大转盘,由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干警讲解法律知识。活动特地选取了适合小学生的法治知识进行法治大转盘有奖问答,由学生到展区进行挑战答题,检察干警为他们详细讲解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和引导他们养成遵规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自觉摒弃行为陋习,通过自身的良好行为影响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趣味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参加活动的150余名学生科普平安法治知识。活动经过投票,江南区检察院荣获此次活动的“优秀好评单位”。

下一步,江南区检察院将以“检爱同行,与法相伴”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基础,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以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