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拉紧青春防护线
时间:2023-06-28  作者:宁洁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江南区检察院到南宁市第二十一中学,为该校200名师生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禁毒宣传教育课。

上,检察干警结合PPT课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传播途径社会危害以及预防等知识,并结合办理的涉毒典型案件进行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毒品并不遥远,要保持警惕,不断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与毒品划清界限,坚决对毒品“不”。同学们听课的热情高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毒品的危害,禁毒意识也深植到了同学们的心中。其中一位同学表示:“通过这堂课,我觉得自己更加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珍爱生命。

一直以来,江南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禁毒宣传工作常态化走进基层开展禁毒宣传。下一步,江南区检察院持续以法治宣传为触角,加大法治进校园工作力度,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